• 现代电子实训中心介绍
  • 日期 : 2014-05-16    

         
    现代电子实训中心介绍
        现代电子实训中心是2003年7月伴随着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成立而建立的。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期间,围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要求,与企业合作,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现代电子实训中心已建设成为集教学、实训、社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科研与技术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内电类实践教学基地。
        现代电子实训中心现拥有涵盖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等专业的27个实训室,其中包括电子技术实训室、电工技术实训室、微控制器技术实训室、电子测量技术实训室、电子设计自动化实训室、家电维修实训室、电子产品开发实训室、PLC技术实训室、检测技术实训室、变频技术应用实训室、通信技术实训室、电控设备实训室、机电设备维修实训室、交流调速实训室、电工电机实训室等23个“教、学、做一体”的实训室和具有真实职场环境的电子产品生产实习车间、固特异培训中心、英特尔ESAP课程培训中心、集成电路封装技术实训室。整个实训中心使用面积达5000平方米。拥有电气、电子、机电一体化各类实验实训仪器设备180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达2700余万元。可同时容纳700人进行实训、实习。
        除了可满足电类专业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要求的“教、学、做一体”实训室外,我院还建立了500平米的具有职场环境和氛围的 “电子产品生产实习车间”,该车间包括电子线路板制作实训区、电子装配工艺实训区、波峰焊接工艺实训区、贴片回流焊工艺实训区,其中电子装配工艺实训区有120个工位。车间引进企业产品充实实训教学内容,从而使学生在真实生产环境中通过生产型实训培养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