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在全国“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 日期 : 2016-05-13    

        5月9日至10日,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71支代表队共计142名选手参加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学生郭育辰、高聪组成的代表队成绩显著,喜获国家级二等奖。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此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具有相当的实际带动意义。竞赛不仅检验了选手们对于电气、机电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情况及众多课程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还激发和调动了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和提升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在学院领导的支持、鼓励与筹措下,从2015年11月开始我院就积极为此次大赛进行筹备。从人员的选拔、技术的培训、心理的磨练到项目的模拟,都倾注了学院领导与陈志红、王静两位指导教师大量的心血。对于此次比赛成绩,两位指导教师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院领导与所有教师的理解与支持。
        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面对升级改型后的设备,在设备跳闸、工具耗材接插困难等不利形势下,迅速调整心态,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与经验排除故障,专心比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对此成绩选手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有些许遗憾,如果能够早些熟悉设备状况,成绩会更好。选手表示,备赛的半年过程中有苦也有甜,训练虽然艰苦,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接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与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将是整个大学生涯中最值得回味的经历。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二等奖证书/摄影 陈志红

                         

     

     

                                                              文/陈志红    责任编辑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