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华古诗词大会
  • 日期 : 2018-06-22    

    2018年6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中华古诗词大会(南关岭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宣传部姜国静部长、南关岭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辅导员以及四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大会。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冯凯主任担任此次大会点评嘉宾。

     

    本次大会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号召南关岭校区各专业学生共同参与诗词知识比拼,意不在赛,而是唤醒学生对古典诗词的记忆,通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着主持人田麒新老师一句“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拉开了古诗词大会的帷幕。比赛使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实践基地研制的竞赛系统与无线抢答器,选手们走进诗词国度,指点江山,去领略采菊东篱下的惬意,会当凌绝顶的豪情。通过必答、抢答等方式,营造书香校园,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

     

    参赛选手精彩回答 摄影/张喧

     

    冯凯老师的点评更是让诗词大会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诗词介绍,形象生动的背景故事,仿佛让每一名参赛同学和场下观众都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中华古诗词文化的幽美与惬意。

     

    冯凯老师生动点评 摄影/张喧

     

    此次比赛,现场还采用微信投票的方式选出两名表现最佳的参赛选手,并授予“最佳人气选手奖”。

     

    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班的梁嵩烨同学和17级汽车电子技术二班的于永智同学获得“最具人气选手”奖。

     

    最终比赛结果 摄影/张喧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中华古诗词大会让大家遨游在中华古典诗文的浩如烟海中,触摸着神州传统文化的灿若星辰,增长了学识,拓宽了眼界,以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

     

     

     

     

                                                              文/苏筱露    责任编辑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