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完成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
  • 日期 : 2019-10-23    

    20191018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召开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宗宝主持。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大连鼎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教授级工程师宋国东、大连机床集团高级工程师董欣胜、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刘冬、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工程师贺玉坤和大连大华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宇等行业企业的专家。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孟祥忠、副院长李宗宝和杜中一出席了论证会。另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主任及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摄影 毕毅

     

    论证会上,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任李永亮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在座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专家征求意见。

    学院院长孟祥忠在论证会作了讲话,孟院长希望各位专家站在行业企业的角度,对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核心能力、适应的岗位以及职业能力等是否合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该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与会专家从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专业素养、专业课的设置及从事岗位的岗位需求与职业能力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对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考核及卓越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任汇报人培养方案/摄影 毕毅

     

        通过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有助于及时发现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将对企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研究,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旨在培养出更加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

     

     

     

     

     

                                                                      文/李永亮    责任编辑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