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 作者 : 潘宏坤
    日期 : 2014-11-28    

    2014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年“亚龙杯”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组建了两只队伍,分别是陈志红老师与刘壮同学、潘洪坤老师与王健同学参加了“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两组队员师生齐心协力,均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陈志红和潘洪坤老师还获得了“全国机械职业院校实践教学能手”称号,刘壮与王健同学获得了个人实操比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规格高,规模大,规范性强,全程采用“教学设计(40%)+展示答辩(20%)+实际操作(40%)”三个环节的综合评分方式进行。第一环节为教学设计,第二环节为展示答辩,第三环节为实际操作环节,其中实际操作环节难度最大,要求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设备的安装、电路连接、系统调试运行、人机界面组态及机床电路排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