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结进取,快乐拼搏
  • 日期 : 2015-05-24    

    “团”结进取,快乐拼搏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团训活动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就业前的心理压力,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2015年5月24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社团在我院老师的指导下在足球场组织了以“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训活动。本次团训活动也为我院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三部分团训活动。第一个活动 “同心协力站起来”,首先由3个人手臂两两交叉合力站起来,如果成功,加一个人,最先完成十个人的参赛组获胜。第二个活动“夹气球”,十个人两两一组夹着气球完成接力赛。第三个活动“四人五足”,四个人一组,相邻队友的两腿绑在一起,走过赛程,先到终点的组获胜。三个活动均以团队协作为出发点,旨在通过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团结合作的意义。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奋勇向前,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夹气球的游戏中同学们默契中还不忘照顾对方,两人相互帮助,到达终点,勇争第一。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13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一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游戏中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完成的,必须由这个团队所有的成员齐心协力,向一处用力,平均的用力才能够完成,这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让大家知道团体的作用以及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更好的进行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找到正确的交流方式和自我认知,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相信这会为他们的以后带来良好的影响,同时也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摄影:张佶)
     

    文/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