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电影中探寻美丽人生
  • 日期 : 2015-06-08    

    从电影中探寻美丽人生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观影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社团于2015年6月8日组织同学们在南关岭校区N726教室观看了一部心理方面电影《美丽人生》。
        这部电影讲述一对犹太父子被送到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却对儿子说他们正身处游戏中,保护孩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赏析影片,随着剧情的发展和主人公一起开心、难过。
        影片最后,父亲惨死,而被父亲谎言保护的孩子在“游戏”中成功逃脱和母亲团聚。观影后,心理健康协会吴海英同学表示,父亲的美丽谎言保护了孩子的幼小心灵,如果父亲直接告诉孩子事实不但会伤害孩子的心,甚至可能造成孩子在恐惧中死亡。石丰瑞同学表示,通过观赏本部影片,增强了他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让他认识到健康的心态对生活的重要性,得到了要关心自己和身边人心理健康的启示。
        本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作为我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即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积极性,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开阔大家眼界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

     

     
    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摄影:张佶)

    文/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