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 日期 : 2019-09-02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于2012年,学院前身为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是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2009年被大连市教育工会评为大连市第八届“三育人”先进集体、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3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等4个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为学院的主打专业,在本地区享有极好的口碑,应用电子技术为辽宁省品牌专业,也是国家示范校建设重点建设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是适应本地区经济发展而新兴的专业,很有发展前景。依据“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各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提高学生职业素质修养,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毕业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全院近3年平均一次就业率超过98% 。
        学院注重“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正高职4人,副高职14人,讲师12人,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技师2人,工程师2人,硕士25人,学院有省级专业带头人2名,殷建国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带头人,董春利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2名,殷建国、李宗宝为辽宁省教学名师。“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多,电气自动化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工厂电气控制设备》、《电子电路分析与实践》、《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为省级精品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多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学院近年来加大了校企合作力度,先后与10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与英特尔(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固特异轮胎制造有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分别建立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英特尔ESAP课程培训中心、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固特异培训中心、德豪光电-光电子实训室。同时由学校投资建设的电子产品生产实习车间等实训基地为学生创造了丰厚的实训条件。通过校企合作与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更加有利于学院开展教、科研活动,先后有多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学院的科研创新团队已获得学校首批立项。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早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强校”为发展目标,营造浓郁的电气电子工程文化氛围,坚持内涵发展与企业合作相结合,走高技能、高素质、专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培养一流高技能型应用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