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 日期 : 2021-05-28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技术复合型专业,具有宽基础、多方向的专业特点。人才培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具备适应企业多种岗位的专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形成了机、电、计算机高度融合,知识、素质与能力均衡发展的专业特色。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电CAD技术应用、机电设备的流体控制、机械设计基础、传感器技术应用、机械制造工艺(含装配工艺)、电机与电气控制、PLC与变频技术应用、单片机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等。

        【校企合作单位】专业与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冰山集团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奥托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深层次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了“课程体系引入”、“实训基地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深度融合;同时与大连供暖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大连港电力公司、大连希卡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

        【就业情况】围绕“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国家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发展需求,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区域内装备制造产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及维修工作,也可从事与机电一体化技术相关的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工作,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发展前景好。就业率达95%以上。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高级电工职业资格证书,AutoCAD绘图员/ PRO/E三维应用工程师证书。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