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介绍
  • 日期 : 2021-05-28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热点技术专业,采用以就业为导向、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办学理念,专业拥有“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学设施先进,具有ABB工业机器人、新松工业机器人、苏州博实工业机器人等多台教学实训设备。本专业是辽宁省唯一具备ABB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认证资格的专业,所建设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是辽宁省唯一已获批国家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主要课程】工业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可编程控制器应用、传感器技术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单片机产品开发与制作、机电设备的流体控制、机械制图与CAD、机器人实训。

        【校企合作单位】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大华中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连豪森瑞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连供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就业情况】就业方向: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机器人应用类生产企业、机器人制造企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机器人技术服务与咨询公司、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研发机构以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毕业生具有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方面的操作技能,工业机器人设备操作员、机器人运行维护技术员、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测试员、机器人系统集成助理工程师等。

        【职业资格与技术等级证书】ABB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证书;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电工(中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2022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