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考核方

 

    别: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课程名称:模拟电子技术

适用对象:  电子 专业 05  1 

    时:  (其中,理论学时:45    实践学时:40 

    分:5学分

 

一、设课目的:《模拟电子技术》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员的必修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基本电子电路分析方法和基本应用,包括电子器件的特性参数,基本电路的工作原理,典型电子电路的分析方法和应用,掌握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能按电路图熟练接线,查线;能调试、测试一般电子电路,能分析电子电路的常见故障并能通过检测排除故障。

 

 

二、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考试内容与基本要求)

1.本课程其主要内容包括电子技术的基本知识、典型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与应用。

2.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常用电子仪器如万用表、示波器、函数发生器、晶体管毫伏表的使用方法,并能够灵活熟练的使用。

3.通过学习使学生初步具有分析电子电路的常见故障并能通过检测排除故障的能力。

 

三、课程考试方案:主要应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二部分内容。

2.评分标准:理论考核按试卷不同题目设定不同的评分标准,实践考核按不同的考核内容评分。

3.考核方法(包括补考形式):理论考核采取闭卷考核的方式,实践考核采取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考核。补考形式与之相同。

4.成绩构成要素(例如作业、阶段性测验、期末考试、学习态度和学习纪律的考评等)及各要素所占比重

总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平时成绩、期末实际操作考试成绩和期末理论考试成绩。

1)、平时表现占总成绩的20%

平时成绩主要是对日常出勤情况、课堂表现、课堂实操、作业完成情况及平时阶段测验成绩的考核。

其中:  出勤情况占20%

课堂表现占20%

课堂实际操作占20%

作业完成情况占20%

平时阶段测验成绩占20%

2)、期末实际操作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3)、期末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5.组织形式:理论考试由教务科统一按排考场及监考人员。实践考核在实验进行,由任课教师按排时间及监考人员并上报教务科。

6.考核时间:理论考核由教务科统一按排。

7.考核地点:理论考核由教务科统一按排。

 

四、教材及参考资料

教材:《模拟电子技术》刘淑英(自编讲义) 参考资料:《模拟电子技术》 刘仁宇

 

五、其他有关说明或要求

 

 

 

 

方案制定人签字:刘淑英

 

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签字:李宗宝

 

系主任签字:殷建国 沈玉梅

 

2006  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