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第七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特等奖
  • 日期 : 2019-08-30    

     730日,第七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由我校学生张业欣、滕奇飞组成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获奖证书/摄影 邹显圣

     

        第七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学科竞赛。竞赛以工业物联网技术平台(ThingWorx)和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中小型控制系统为核心,以学生自主研究、探讨工业物联网应用和在规定时间内实际动手操作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形式,重在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探索和解决工业物联网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是自动化专业领域的全国最高赛事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对学生的培训工作,鼓励支持学生利用现有的工业控制设备进行控制系统设计、程序开发、分析调试、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全国36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精益求精的指导水平和学生扎实系统的专业基础及良好的实践创新能力。

        

     

     

     

     

                                                                    文/邹显圣    责任编辑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