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第九届英特尔杯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 日期 : 2017-12-04    

    20171123日,由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工会)、成都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及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英特尔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培训中心顺利举行。

    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8所院校及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普瑞逊电子有限公司和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同参与本项赛事的角逐。最终,我校以李永亮老师为指导教师,由刘鸿杰、杨金玉、赵起钒和滕奇飞四名学生组成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获奖队员合影/摄影 李永亮 

     

    本次大赛模拟企业的实际工作情况,主要考察参赛学生观察故障现象、分析故障原因、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并实际解决故障的能力。每个参赛队伍均由四名学生组成,且要求至少有一名女生参与,由于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四名参赛队员需分成两组进行比赛,两组参赛队员中间有5分钟的交接时间,比赛用时90分钟,且每组参赛队伍均有两名裁判全程记录打分。

     

    参赛队员赛中交接/摄影 李永亮 

     

    本次大赛受到了我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参赛教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了解到了企业的实际工作情况及企业对员工的要求标准;学习到了其他兄弟院校的一些创新思想;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李永亮    责任编辑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