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大连市第六届“英特尔杯”大学生机械技能大赛一等奖
  • 作者 : 李永亮
    日期 : 2016-01-08    

         2015年11月11日,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主办,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和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大连市第六届“英特尔杯”大学生机械技能大赛在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东软信息学院、辽宁轻工学院、大连航运职业学院及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等10支代表队在这里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以候秉涛、陈志红为指导教师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AUTOMATE+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所使用的仿真设备为AUTOMATE 200,在模拟生产环境设置了多个故障,旨在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最终能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要求每个参赛队由至少一名女生参与的四人成员组成,并分成A、B两组分别参加上下半场的比赛;两场比赛中间提供5分钟的交接时间,交接过程计入总分,比赛时间一共90分钟;赛后评委会针对比赛的实际情况提出3-5个专业问题,答辩环节同样计入总分。

        本次技能大赛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这是大赛各环节衔接紧密、顺利开展的关键所在。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院候秉涛和陈志红两位指导老师为学生设定的一系列有针对性地训练计划;同时也离不开四名学生的刻苦训练,能够每天坚持训练,并经过一系列模拟比赛进行实战演练,即使暑假期间也不曾懈怠。此次大赛不但培养了一支努力专研、具有一定实践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