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课程设置
   课程定位
  课程设计
     
 

       本课程主要是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同时机电一体化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也作为一门选修的专业课和选修课程。

     电气自动化专业是培养具有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系统及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应用能力的高技能型应用人才。可以从事自动化设备与控制系统及中小型供配电
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的技术或管理岗位。

      传感器与检测系统是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供配电系统的信息和数据采集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

      因此,为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岗位需求,学生必须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中,在系统的安装、调试、维修、维护、设计能力方面受到理论与实践的培训。

      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要先修高等数学、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等课程,其后续课程为:自动控制系统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变频器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应用等专业课
程。因此,这门课程适用于高中生的三年制高职学生。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