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特色创新
申报表
 

课程整体设计

学习情境
录像
佐证材料

1.课程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本课程以“教、学、做、创”为基础,强调“教与训、学与练”相结合。
  课程的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强调高职学生要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自觉性。在教学环节的设计注重学习资料的准备,以培养学生通过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训环节上强调学生对实训全过程的参与,以培养学生的整体意识和管理意识。
2.课程内容先进、实用,课程项目设计合理、可行
课程内容充分反映了高技术电子企业的主流生产工艺和技术。反映了现代电子制造业的一线高技术岗位群的典型工作任务,与外资企业一线岗位关联度高,实用性强,对学生就业有帮助。
  课程项目的较好的体现了递进性、综合性、应用性。实现了现代电子制造业的新工艺、新技能、新技术和新标准与课程项目的融合,较好的实现了课程的教学目标,同时在在实践教学中引进了工艺标准,使学生有效掌握现代电子基本技能和质量理念,提升了技能训练水平。
3.教学课件内容丰富
  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手段,插入了大量的图片及视频资料,模拟工业场景,教学直观性好,使学生学得轻松。以图片的方式进行训练,有效地提高了训练的数量和增大了训练的类型。提高了教学的效能和效率。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