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课程设置
   课程定位
  课程设计
     
 

  《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是针对电子产品工艺和生产人员所从事的识读电子产品工艺文件、分拣与测试电子元器件、制作印刷电路板、装配电子产品、焊接电子线路板、装配电子整机、检验电子产品质量、检修电子产品等典型工作任务进行分析后,归纳总结出来其所需求的电子产品生产、组装、调试、检测、维修等能力要求而设置的学习领域。
  《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学习领域课程在整个课程体系中,是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通过此学习领域的学习,使学生熟知常用电子元器件的技术指标,能熟练使用常用电子仪器与检测设备对其进行测试和质检,会熟练使用一般电子产品生产设备,掌握电子产品的装接方法,能根据电子产品电路进行产品加工工艺的制定,对产品进行参数、技术指标的测试,能够进行一线车间的技术和工艺管理,有助于专业能力的培养,并使学生具有强烈的安全、环保、成本、产品质量、团队合作等意识。
  《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课程的开设一方面是源于相关行业的要求,对相关电子产品生产技能有较高的要求,企业在我院挑选毕业生时,把学生的电子工艺水平作为重要的依据。另一方面,学生通过《电子工艺》技能课程的学习和训练,培养了作为电子产品生产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和勤奋敬业的良好品质。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