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教学效果
   教学评价
    社会评价
 

1.系教学主任:

       《传感器集检测技术》是我校精品课程之一,该课程在讲授上做到了内容具体,逻辑性强,教师注重较强与听课学生的互动。多媒体技术的应用是教学内容更加形象,具体,也更加遇有启发性。

       课程组有一支年富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队伍。教学工作中,老教师学识水平高,能力强,注重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奋力进取,成绩突出,据称获得校内外各种奖项。

       几年来校教学督导组跟踪检查该课程多次,认为该课程理论教学内容丰富,常规传感器涵盖面广,涉及到的新型传感器能够反映传感器的技术的新发展。

       为了加强本课程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学院领导与系负责人十分看重实训是人员队伍和实训设备的建设与发展。经费的投入极大的改善了课程的实训条件,在巩固学生所学知识加强实践能力方面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年青、高职称、高学历的实训教师队伍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有这样一支团结、高水平的理论教学与实训指导队伍,相信《传感器及检测技术》这门课何曾一定会走在本专业教学水平的最前列!

2.校督导室: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是电气自动化、电子专业及楼宇专业的一门主干专业课。

       该课程组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严格课堂管理,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教学内容充实新颖,与生产实际岗位能力要求紧密结合,符合岗位职业要求。他们采用实物演示、动画演示和教师讲解相结合,生动而具体,师生互动,课堂气氛好。在实践环节上,他们按照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基本功要求,区要求学生接线、调试、查找故障和排除故障很有特色。

       实践教学设备先进齐全,配备了与企业相适应的试训设备,完全与社会运行状况接轨。实践课程内容安排合理,能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使学生能很快地适应生产企业单位对用人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有这样一支团结、高水平的理论教学与实训指导队伍,相信《传感器及检测技术》这门课程一定会走在本专业教学水平的最前列!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