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特色创新
  申报表
 

课程整体设计

学习情境
录像
佐证材料

本课程的特色创新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实时性的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重视传感器理论和应用的结合;兼顾传统传感器,突出新型传感器,增加数字化、计算机化等内容;随时插入使用活页教材、产品样本等拓展性材料,以及一些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 。

二、 实用性的教学方法

        四结合教学方法:理论传授与实训体会结合,讨论式教学与案例式教学结合,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结合,讲义、参考教材和拓展性材料结合。

        四结合考核方式:思考题:理论与操作相结合,书本资料和互联网查询相结合;考试题:闭卷考试、开卷设计与实训操作相结合,有答案的客观题和无答案的主观发挥题相结合。用学生是否掌握具有标志性的能力来检查教学效果。

三、开放性的实践教学

        实训内容开放:可分阶段分对象开设常规的实训、自主式实训、选做的实训以及综合性实训。

        实训设备开放:扩大面积投入资金,购入虚拟仪器系统,完成计算机仿真模拟传感器实训。

        实训时间开放 :用门禁系统管理实训室,开辟为全天开放式实训室。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