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课程设置
   课程定位
  课程设计
     
 

本课程为英特尔半导体有限公司资助建设示范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设备》课程是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一门专业课,从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来说,毕业生应该具有专业基本技能、电机、电气控制及PLC应用、供配电系统应用、单片机应用、变频器应用、过程控制与组态技术应用等职业能力。电气控制及PLC应用能力是学生应具有的最为核心的能力,《工厂电气控制设备》课程正是培养学生这一核心能力的,所以说这门课程是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核心课程。这门课程是通过将《机床电气控制技术》、《PLC原理与应用》2门课程进行整合而来的,其内容主要包括继电-接触器控制系统和PLC控制系统。本门课程的前续课程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和电机与拖动等,后续课程包括变频器技术和工业组态技术等。

这门课的具体培养目标为:

1.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电气控制基础知识;

2.具有继电—接触器控制电路的安装、调试、设计能力;

3.具有典型机床控制电路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

4.具有PLC的编程与应用能力;

5.具有自我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通过本课程及其前续课程的学习后,学生应具有国家职业技术资格中级维修电工水平,并能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