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特色与政策支持
特色与创新
   

政策与支持措施

 

1.基于工作过程的项目教学

  在课程设计中系统分析专业所面向的职业岗位(群)的工作过程和职业活动特点,确定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参照行业标准和职业资格标准,整合课程内容,将工作过程的能力要求分解成项目教学的各个项目,采用基于典型产品的电气控制系统应用项目和来自企业的生产任务,采取工学交替的项目教学方式,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技能。

2.教学内容与时俱进

  与企业技术人员联合编写教材及实训项目指导书。通过自编讲义、活页教材等形式,将企业实用技术、新技术融入教材中,实现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与企业生产实际紧密结合。

3.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专职教师具有技师及高级技师8人、考评员7人;聘请企业一线技术专家及引进企业人才共6人参与课程开发全过程。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