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实践条件
   校内实训条件
   校外实习环境
 
 

  学院投资了500余万元,建立了2000多平方米的现代电气电子实训中心,随着国家示范院校的建设,中央财政和大连地方财政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实训中心的改、扩建。为满足该课程项目教学及能力培养要求,作为该课程的校内实训基地,建立了《电气控制技术》、《PLC技术》等实训室及《电气设备生产实习车间》,全部配备了计算机、投影仪等先进教学设备,满足该课程项目教学及能力培养要求,项目教学全部实现在实训室及生产车间进行。

  教师结合《工厂电气控制设备》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并制作了C650普通车床电气控制实验装置和X62W万能铣床电气控制实验装置,完成了实训设备机械手搬运系统PLC程序控制的项目开发及设备研制、工厂电控设备PLC实训柜设计制造;PLC教学与企业技术发展同步,实现了利用计算机进行PLC编程与调试;通过自行研制配备了《PLC组态仿真》实验系统、《工厂电气控制设备及PLC实训柜》、《大小球分拣PLC控制系统》等实训设备。 

  利用《电气设备生产实习车间》的机床设备,进行真实环境下的设备维修与维护;专门为企业设立了产品生产车间,用于为大连合成纤维研究所有限公司控制柜控制系统、大连亿事达公司摩托车无线遥控刹车灯控制器、大连鸿瑞仪器有限公司石油分析仪器等项目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工作,进一步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实践教学比例达到50%以上。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