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课程设置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队伍   实践条件   教学效果   特色与政策支持   返回首页
课程整体设计
  申报表
 

学习情境

录像
特色创新
佐证材料
 
 

  该课程设计理念:以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理论为指导,以自动化设备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等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突出课程教学能力培养目标,以自动化设备生产项目为载体,将项目分解为若干个典型工作任务用以培养和训练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实施教、学、做一体化、典型的电气控制系统应用项目及引入企业真实生产任务相结合的项目教学。

  在课程设计之初,通过聘请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等行业企业专家成立的专业指导委员会及教师深入企业调研,明确了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从事企业自动化设备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等岗位工作;同时兼顾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中、高级维修电工职业标准中岗位职业能力要求,确定本课程能力培养目标。

  通过对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成长经历分析,归纳总结将其分为“打下手、做助手、成能手”三个阶段,三个阶段是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因此在本课程能力培养目标设置及教学上,采取“阶段性、梯次递进”的原则。
学院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邮编:116035大连  电话:(0411)86402300 传真:(0411)86402301 E-mail:yb@dlvtc.edu.cn